欢迎您来到365bet娱乐场88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省联要闻

湖北省委促民营经济大发展再出组合拳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     发布日期: 2017-10-20     |     [      ]


   "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榜单显示,湖北19家企业入围,比去年增加一家。企业入围数量中部第一。在此前不久,湖北官方发布了一组数据:2017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871.39亿元,同比增长7.8%,高出全国0.9个百分点。上半年民间投资完成9773.09亿元,增长9.8%。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从民营经济在湖北省经济所占的比重上分析,可以看出民营经济在其中挑了重担、扛了大梁。民间投资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到接近70%,民企支撑着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民企与国企、央企齐头并进,并在速度和效益上凸显优势,共同展现了这样优秀的成绩。

    对于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湖北省的民营企业家们都盛赞:这是以省委书记蒋超良为"班长"的省委班子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极度重视和超常规支持的结果。湖北省工商联负责人深有感触地介绍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超常规的支持,主要体现在省委省政府今年下发的"九号文件"上。这份令所有民营企业家欢欣鼓舞、信心百倍的"九号文件"指的是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6月24日下发的九号文《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九号文件"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优做强,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制度保障。

    "九号文件"有六个大项。一、坚定不移地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高。把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厚植其发展新优势。二、切实改进对民营企业的贴心服务。大力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三、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激发民营经济的无限活力。强化分类指导与重点扶持,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搭建政商交往、政企沟通的制度化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廉正兴业。五、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建立企业家容错帮扶机制。六、强化和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政策,强化考核监督。

    全文有十八条措施。包括从外省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省内的企业或在海外成功上市的企业,省财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这样细分政策性条文,均频频出现。从企业用地、买壳贵、贷款难等方面,一一化解了企业难题。记者注意到,在所有十八条中,有五条是关于激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民营经济活力的。省委省政府不仅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划定了重点发展领域,还从财政划出了真金白银去鼓励相关行业的发展。

    整个《意见》既有方向性指导、政策性扶持,又有激励制度和服务保障。真正涵盖了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方方面面,被全省民营企业家誉为是最接地气、含金量最高的支点性文件。湖北省工商联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九号文件"其本身也是一个成果。是在省委书记蒋超良极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凸显民营经济地位的主导思想下,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自2016年底蒋超良履任湖北省委书记以来,短短的半年多时间,他就数次和民营企业家座谈,多次就民营经济发展进行阐述,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共商大计。并强调全省将抓住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这两个关键点,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这么紧密的动作,无不彰显出省委书记蒋超良对民营企业的格外重视,并释放出湖北大力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真切地赋予了全体民营企业家们坚定的信心。"我是你们的粉丝和产品的忠实用户。"这是蒋超良在全国两会休会期间,在部分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上所讲的第一句话。与会的有雷军、郭广昌、汪林朋、周鸿祎、毛振华、陈东升等。他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办好企业的感想。

    在听完企业家们的介绍后,蒋超良说,不论是湖北本地的企业家,还是从湖北走出去的企业家,或是从外地来湖北投资兴业的企业家,都应该是楚商一家亲。他对浙江籍的郭广昌说,"所以,你也是楚商。"当时,会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大楚商"的概念,得到了前来湖北考察投资的企业家,尤其是知名企业家的竭诚欢迎。2017年5月20日,蒋超良与知名企业家座谈。参加会议的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中军等民营企业家。

    蒋超良首先对企业家们在创新发展中体现出的战略眼光、进取精神、家国情怀表示钦佩。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力度,在各自擅长的行业:互联网信息产业、金融、文化旅游、农产品电商、冷链物流等领域里领导本土企业,助推湖北发展。同时表示,将会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更多民营企业在湖北发展壮大,分享湖北改革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湖北区位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雄厚,投资环境优化,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他们将会进一步加大各领域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互联网支付、普惠金融、云数据、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投资力度,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

    湖北省委的鲜明态度,就像一棵风水茂盛的梧桐树,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企业引凤筑巢。3月18日,湖北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出现在签约仪式上。3月31日,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出席。4月10日,万科集团董事会前主席王石现身长江中游城市群第一届工商峰会,发表题为"大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努力"主旨演讲。4月19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抵达武汉,在他捐资1亿元的学校里停留4个小时,与学生现场交流一个多小时。6月份,马云率领一众民企大佬造访武汉。同月,雷军将小米的武汉总部落户光谷。7月,海淘独角兽企业"小红书"创始人毛文超和瞿芳宣布,在离乡14年后,决定今年内在武汉建起全球科技总部,作为第二总部与上海双总部运行……湖北,吸引着无数知名的民营企业家,为建设美好湖北共同努力。他们深切感受到,湖北民营经济的春天已经到来,感受温煦湿润的春风拂面。

    蒋超良说,民营经济是活力经济、富民经济、强省经济。只有民营经济活跃了,其发展才能充满活力;民营企业兴旺了,其发展就后劲十足。沿海发达省份发展的经验和湖北经济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实践,都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印证了这条规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推出一系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形成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在这个政策体系中,湖北省细化和明确具体的目标。《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数量将达到50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将达到2.5万亿。4年培育50家年收入过百亿的企业。GDP增长贡献率再上5个百分点,同时新建150个众创空间,每年重点扶持100家龙头民营企业。并紧紧围绕着企业资源要素、物流、融资和税费等问题,出台了32条降低企业成本的积极措施;对参与城市建设、创新引领、引才引智的民营企业,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和奖励。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投资的主心骨、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实现湖北"十三五"发展目标,需要非公有制经济的大发展、大提高。

    潮平两岸阔,正是扬帆时!湖北正遇上难得的发展黄金机遇期。有省委省政府个性鲜明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支持及目标明确的要求,相信湖北必将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bet娱乐场888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