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bet娱乐场88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企业风采

非公企业家典型代表风采展2:范元君

来源: 十堰日报     |          |     发布日期: 2017-10-16     |     [      ]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风采和成果,营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从众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中遴选出4名典型代表。介绍他们的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其目的是激发更多有志之士的创业热情,今日本报推出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范元君:创业有成 回乡报恩

十堰日报记者李 平
  百度百科这样介绍范元君:丹江口市人,一个土生土长的“70后”农民,从小饱尝贫困山区农村生活的艰辛。为了甩掉“穷帽子”,从十几岁开始,范元君就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从干修理、跑运输到后来与朋友合伙从事建筑安装,吃了不少苦,也慢慢积累起财富。如今,他是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自己掏钱为村民盖别墅。
  走进余家湾村,“风吹麦浪稻米香,花儿果蔬满山冈,美丽村庄幸福路,和谐社区乐淘淘。”余家湾村在这短短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掏钱为村民盖别墅的村党支部书记范元君。
  1992年,17岁的范元君在亲戚的介绍下在十堰城区一家汽车用品店当学徒,先后干过采购、送车、销售等工作,吃了不少苦。2008年,他用自己的积蓄和朋友一起注册成立了十堰市金坤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凭借吃苦耐劳、踏实勤奋的干劲,他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富裕起来的范元君首先想到的是报答父老乡亲。
  创业成功后,范元君回到家乡余家湾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将余家湾村的通村公路全部建成6米宽的水泥路;投入200多万元,修建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铺设10公里自来水管道,让乡亲们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2011年,范元君决定实施一项新的计划:投资3000万元,为全村100户特困农户建别墅。不仅如此,每年年底,他还拿出10万元现金,慰问全村特困户、五保户、贫困党员。
  再苦不能苦教育。自2014年始,范元君默默助学。当时镇里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老旧破损,办公条件极差,范元君携友为学校捐款19万元,改善教学环境。随后两年,他陆续捐赠物资价值3万余元,给学生添置床单、被罩、体育用品等,并坚持资助该校多名贫困学生。4年里,范元君共捐资30多万元。
  为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让乡亲们能发展、可致富,范元君又注资1000万元,在余家湾村成立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生态农业,以核桃、葡萄、黑猪、银杏四大产业为主,实行“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带动7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范元君还成立了农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30户100多人,将万亩荒坡作为资产入股到合作社,再由合作社委托公司统一经营,4000亩耕地作为农民自留地自主经营。这样,村民每年保障粮食和蔬菜自给的同时,还可以就近在公司就业增加收入,并获得股东红利。
  几年来,范元君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兴建技术培训大楼、黑猪种猪养殖厂房、高标准膨化饲料间等。目前种猪已达到500余头,年出栏黑猪可达6000头。已建成1200亩核桃基地,全村核桃总种植面积已达4000余亩。已建生态鱼塘共8000平方米,土鸡散养2000只,野生葡萄大棚100亩,蔬菜大棚100亩,农户每年可增收达5000元。
  如今,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农户生产收入无风险、无后顾之忧。未来5年内,余家湾村农业产值可达到5000万元;农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到1.5万元,将彻底脱贫,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企业与群众“双赢”。
  范元君与村两委班子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2018年实施生态能源建设和生态旅游开发,力争在近三年内建成5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池2个,建成100千瓦太阳能发电站1座。同时,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以境内“火焰山”、“黄龙洞”为背景,人造“花果山”为主题,从“西游记”故事切入,融合当地生态产业,打造一个20平方公里的现代版“西游故事”主题文化公园,将余家湾村打造成集生态农业观光、乡村农事体验、休闲养生度假、教育培训基地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bet娱乐场888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